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21

湿疹、皮癣?皮肤病痒的受不了!这3味药材是克星,快速缓解皮肤痛痒!【大医本草堂】


湿疹患者的外洗方法:第一艾叶、苦參、薄荷、荊芥、清风滕、海風藤各30克。兒童減量为10克。
先把以上的药材用水浸泡一个小時,倒入药罐大火煮開了以後再打中火,煎20分鍾水溫後一定外洗。

第二湿疹内服杏苏五皮饮:云苓皮20克、陈皮15克、大腹皮12克、桑白皮10克、苏叶10克、杏仁10克、生姜皮6克。第三当归、白勺、川芎各30克、生地、白蒺藜、防风、荊芥各30克、何首乌、黄芪、甘草各15克以上打粉,治心血凝滞、内蕴风热、皮肤疮疥或肿或痒或脓或发赤疹瘩。

湿疹患者每服12克,或用220毫升水加5片姜煎至180毫升水,不拘时候温服。还🉑️以按摩足三里、三阴交穴和阴陵泉穴助湿疹患者早日康复。

Skin diseas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