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0, 2023

Slimming tips

 https://www.tiktok.com/@gcdtszex5/video/7272254024945110278

防己黄芪汤是一种传统中药方剂,由多种中草药组成。其标准配方如下:


1. 防己 15g

  防己温阳散寒、祛湿止痛的作用。可以活血化瘀、舒筋活络。


2. 甘草 6g

  甘草具有和中调理脾胃的作用,可以增加防己黄芪汤的疗效。


3. 白术 9g

  白术健脾益气、祛湿止痛。可以改善消化功能、增加食欲、止痛。


4. 黄芪 18g

  黄芪具有补气养血、提升免疫力的作用。可以增强体力、改善疲劳、提高抵抗力。


5. 生姜 7 pcs

  生姜具有温散寒邪、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。可以帮助防己黄芪汤更好地发挥疗效。


6. 大枣 red dates 9pcs

  大枣健脾和胃,补益气血,增强防己黄芪汤的滋补效果。

防己黄芪汤具有健脾利水、益气祛风的功效。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。



防己黄芪汤 - 中药方剂 - 中医世家 (zysj.com.cn)

防己黄芪汤对脾虚湿盛型肥胖有一定的减肥效果。  

本方是由防己、黄芪、白术、炙甘草、生姜、大枣等配伍而成。

具有健脾益气,淡渗利湿的功效。用于脾虚湿盛肥胖患者,方中黄芪补中益气,行水消肿; 防己祛风除湿、利水消肿,和黄芪配伍利水而不伤正,益气固表而不恋邪,使风湿俱去,表虚得固。

 白术补气健脾祛湿,既助防己祛湿行水,又助黄芪益气消肿,甘草调和诸药,生姜大枣调和营卫。诸药配伍,有健脾益气、淡渗利湿之功。此外,还应合理膳食,积极进行运动锻炼,才能取得减肥效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